26.05.2007

网络电话系列谈之VoipDiscount/VoipStunt篇

这是我知道的,到目前为止打到中国资费最便宜的网络电话,每分钟只有0,005欧元(以下所提到的价格都是不含税的)。为什么这两款网络电话放在一起介绍,因为这两款电话同属于一家来自科隆的公司Betamax GmbH,对于我们来说唯一的区别是VoipDiscount无论是打国内的座机还是手机都是0,005欧元,而VoipStunt只有打国内的座机是0,005欧元,打手机是0,01欧元。下面以VoipDiscount为例,具体介绍如何使用这两款网络电话。

首先登录网络电话的主页www.voipdiscount.com,右边可以先试打,试打不需要注册,而且只能拨打目的地属于免费的电话,你可以拨打德国的座机,听听通话效果怎么样。如果你觉得不错,就可以在页面左边点击Download Now下载该电话软件。下载安装之后就可以运行此软件,一开始是注册页面,带红色星号的是必填项目。注册完之后就可以拨打免费电话了,具体打往哪些国家的座机是免费的,请查看主页详细清单,目前打往德国座机是免费的。不过免费电话也是有限制的,具体是多少分钟我也不清楚,反正我没用几次,就通知我已经达到免费通话时间上限,如果想继续拨打免费电话,就得充值了。充值后,免费通话期限是120天,在这120天之内每个星期(7天)最多可以拨打300分钟的免费电话(网页上这么写的,具体是不是这样,我也不知道),120天之后,就无法继续拨打免费电话了,除非再一次充值,获得新的120天的免费通话Free Days。

电话软件的界面如下,你也可以添加好友进行线上文字或者语音聊天,功能跟其他诸如MSN、Yahoo、Skype等等即时通讯软件差不多,特殊功能就是Direct Callback。如果你用耳麦的话,就不需要使用此功能,如果没有耳麦的话,或者不想打电话时一直坐在电脑前,就可以使用这个回拨功能,只需要输入你自己的座机号或者手机号激活回拨功能(具体的使用方法看这里)。不过使用这个回拨功能是要收费的,除了一次性5Cent的接通费外,还有回拨的通话费用和正常的国际通话费用,具体费率参见这里。除了拨打电话,你还可以通过此电话软件发短信,或者登录其主页发Web短信,具体短信费率参见这里

此外还可以利用此款网络电话的呼叫转移功能接听好友的紧急来电,如果你给的呼叫转移号码是德国座机的话,呼叫转移就是免费的,否则就按网页上规定的拨打德国手机的费率计费。你可以设置在什么状况下进行呼叫转移,详细设置如下图。

现在VoipDiscount推出了一项新功能,推出了本地接入号码,德国的接入号码是0211 53 99 80 80,现在你可以通过手机拨打这个接入号码,然后拨打国际长途了,这样你就不必为了给家里打电话而特意找个时间在家里上网了,方便多了。当然你拨打这个号码的本地通话费还是要的,签了Flatrate的手机就不必考虑本地通话费了。至于如何购买信用点数(充值),直接点击页面最右边的Sign in/Buy credit,目前可以使用信用卡、中国银联卡、银行转账、Paypal等等支付方式。

Quelle

11 Kommentare:

Junyong Chong hat gesagt…

最近才开始使用网络电话,skype。才发现有连接收费!0.039欧元。

真想试用你介绍的voipdiscount,不过今天才对skype增值。唉,浪费了,不大不行。

谢谢你的介绍

Geizistgeil hat gesagt…

不客气,其实我也是Skype的用户,我也是充值后才在网页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发现每次打电话都有接通费的:(

Anonym hat gesagt…

可惜目前发现该软件在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下会出现问题,无法接通电话。

Geizistgeil hat gesagt…

是吗?估计他们的软件还不支持Vista,软件更新也不及时。试试其他的吧!

Anonym hat gesagt…

找到一个解决办法了

Geizistgeil hat gesagt…

找到了解决不支持Vista的方法!太好了!谢谢你!

Anonym hat gesagt…

Voip的客服太差了。我上次明明充值10欧,他们硬是扣了20欧,当然给我充了20欧。给写了信也没人回。也算没吃什么亏,忍了。这次帮朋友充值,刚充上的,居然没有free days。找谁啊,电话是自动回复的,写信没人回,受不了了

Geizistgeil hat gesagt…

在国内可以找保护消费者协会讨个说法,在德国还真不知道找谁?希望你的问题能早日得到解决!

Anonym hat gesagt…

'现在VoipDiscount推出了一项新功能,推出了本地接入号码,德国的接入号码是0211 53 99 80 80,现在你可以通过手机拨打这个接入号码,然后拨打国际长途了,这样你就不必为了给家里打电话而特意找个时间在家里上网了,方便多了。当然你拨打这个号码的本地通话费还是要的"

那如果不在区号211的范围内,是不是还要花国内长途的钱??

Geizistgeil hat gesagt…

不好意思,你的问题我不太明白。

Anonym hat gesagt…

没事了,昨天问了一个德国的朋友...德国和加拿大情况不一样~~~
我的意思是说,它的接入号并不是每个城市都有;比如,我在非多伦多地区拨打多伦多地区的接入号,我要付的还有国内长途.很郁闷.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